知了晚

僕の体の70%はウーロン茶でできでいる

【花秀】小半

复健。

元宵节末班贺。

跑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花这次来的突然,微信上提都没提过一句,所以他拎着一兜湿漉漉的东西推开门的时候,我确实吓了一跳。

我现在待的地方虽然偏僻,但是身份特殊,一般我们两个见面的时候都藏着掖着,非常有地下党接头的风范。小花也是很谨慎的人,他这次这么突然地行动,让我立刻有种很不好的预感。

我马上站了起来,准备跑路,胖子也跟着我站了起来,只有小哥坐着没动。

可能我的表情太有危机感,小花用他惯有的大款看屌丝的眼神瞥了我们俩一眼,嫌弃地不行,问道:“你们两个是准备出门打架?”

 

我被他问得一愣,一时竟然不知道回什么。小花的语气有点奇怪,听上去不像是发生了什么大事情,更像是在院子里抠着脚晒了一下午太阳的那种舒适,透着一股资本主义腐朽的优越感。我已经很久没有听他用这样的语气说话,他大部分的闲适都是装出来的,这样的语气,实在少见。

 

我刚想问他怎么了,就听胖子嚷嚷道,“哎呦喂呦,我说阿花,你这手里拎着什么呀,一股腥味都要窜到胖爷头盖骨里了。来就来了,带什么东西呀!”他后半句话捏着嗓子,明显想要模仿中年大妈又不得其法,听起来不伦不类,还让人有点汗毛倒竖。

不过他的话倒是提醒了我,小花手里拎的不知是什么的东西,还在滴水,气味估计很重,我是一点都闻不见的,也不知道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,我忍不住就说了一句,“小花,你拿的什么牛鬼蛇神的东西?”

 

他用莫名其妙的眼神看了看我,先是步骤性地跟胖子顶嘴,“我不叫阿花。”然后才转过头来回答我,“皮皮虾。”

 

皮皮虾?

我一头雾水,不知道这有什么稀奇的。小花又露出了一个邪魅的笑,“你们脱离社会太久了,带点海味给你们尝尝鲜。”

我隐约觉得他应该是在哪里嘲笑我们,又确实不知所谓,只好作罢。这时候小哥站起来,主动把袋子拿了过去。

胖子还在跟小花啰嗦,“你这带了虾不带点辣椒香料什么的,太没意思了。”

其实我们确实很久没有吃虾,主要是虾的形状会引起我们千奇百怪不好的联想,没想到小哥这么主动,我不由得思考起来,他那两根手指剥虾是不是也很有一套,他只是想练练手?还是馋了?

 

小花自己找了个凳子坐下,看了看我们三个都在想东想西的人,拍了拍手,“行了,我是来说正事的。”

我们三个见他终于打开了话,也就集中注意力,等他说出什么大消息。

没想到小花还没来得及开口,先控制不住地笑了一声,我上次见他这么笑,还是打麻将的时候,他出老千连和了八圈,赢得我差点裤子都没保住。

 

小花说,“我要结婚了。”

 

胖子刚喝了口水,全喷了出来。

连小哥都站住了。

 

气氛陡然诡异了起来。

小花似乎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效果,又重复了一遍,“我要结婚了。”

 

胖子第一个忍不住,“卧槽”了出来。

我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的嘴,问道,“是秀秀吗?”

小花挑了挑眉,露出毛骨悚然的表情,反问我,“不然呢?”

小哥居然第一个反应过来,对着小花说了句“恭喜。”他突然表现出社交能力突飞猛进的一面,我竟然有种诡异的欣慰感。

小花露出一个我从没想过会在他脸上看到的表情,他整张脸都舒展开,显出一个非常柔和的笑。当年在四姑娘山上,小花跟我讲很多小姑娘喜欢他的时候,我都以为他是满嘴跑马,现在看到这个笑,这个说法突然变得格外可信。

 

“怎么样啊发小?出山么?我缺个伴郎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突然掐着腔调叫了一声“吴邪哥哥。”

这次换我差点喷他一脸水,“行了大花……你开口我肯定是要答应的。我跟秀秀也有这么多年的情份。”

 

其实我是真的感慨。

这么多年,我没想过我们中间有人会结婚,干我们这一行的,脑袋拴在裤腰带上,何必祸害别人姑娘。更何况有些秘密,带进棺材是最好的,我们都承担不了跟另一个人分享的风险。

如果说我曾经想过身边的谁会结婚的话,那就是小花和秀秀了。

这一点其实有时候我很羡慕小花,胖子也调侃过小花像生下来就有个童养媳。那个时候我嘴上反驳说,霍家的女人都是成精的,一般男人承受不住。其实心里也觉得,世界上像霍秀秀这样的女人,可能真的不存在第二个。她既实实在在地参与到了这些秘密里,也确实受着小花这么多年的保护,陷得没那么深。

 

小花和秀秀结婚,不可避免地牵扯到解家和霍家的利益分割,我想一想就觉得头大,可能又是一波风语。

但是此时此刻,亲自过来告诉我们这个消息的小花脸上确实挂着少见的开心,我不知道他和秀秀付出了怎样的代价。

 

以前我开玩笑地问过秀秀一句,如果以后和小花结婚,会是因为什么。秀秀当时说,小花是她认识的男人里最好看的一个。

 

想到这里,我就顺口问小花,“为什么突然决定了?”

小花说,“长太好看了,我怕我再过两年,年老色衰,没有竞争力。”说着还颇为自恋地摸了摸脸。

 

我的话全被他堵回来,噎得我舌头都一滞。

 

胖子这时候插进话来,“阿花,你这不够意思啊,怎么就请天真一个人啊,来看看我们小哥这脸,”说着指了指门旁装木头人的小哥,“张家族长,再加这脸,当你伴郎够格了吧。”说着对我一桶挤眉弄眼。

小花竟然很认真地盯着小哥的脸看了看,最后下结论,“不行,他当伴郎太抢眼了,不够突出我的脸。”

 

我顿时气不打一处来,正想骂两句,小哥居然自己迟疑了一下,走到了我的身后。

我顿时有种鸿运当头的感觉,心想养了这么久都会给我撑场子了,太不容易了。

 

我想了想,从屋子里拎出一袋自己晒的干笋,递给了小花,权当提前贺礼。

“恭喜,婚礼时候定了么?”

 

END

评论(12)
热度(666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知了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